【跨界與歸零課程(一)】跨界與歸零-創業學苑!!!鼓勵校內學生踴躍選課~~~

國立東華大學 107 學年度第2學期課程說明

創業學苑

通識教育

2 學分

36 小時

創新育成中心

D+ 共用空間

上課時間

依課程同學協調

此課程為通識課程:

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自1997年開始,結合政府、研究機構、大學校院等單位共同推動育成政策,主要功能在於孕育新事業、新產品、新技術及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,藉由提供進駐空間、儀器設備及研發技術、協尋資金、商務服務、管理諮詢等有效地結合多項資源,降低創業及研發初期的成本與風險,創造優良的培育環境,提高事業成功的機會。

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設立於1998年,成立以來,平均每年輔導25家企業,創造五件以上的產學合作案。本中心以專業建立企業服務與輔導的平台,有效運用政府、學校及企業的資源,在技術提供、空間、顧問諮詢、行政支援、教育訓練等層面,協助中小企業解決經營、行銷、管理、研發等問題,提昇東部企業競爭力,多年來已成功輔導百餘家廠商。

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廣創新創業,並提供了許多相對應的計畫補助案、低利率貸款、創業課程、顧問輔導等資源,而許多創業資源對於學校學生而言相對陌生。在學校內,創新育成中心對於學生的角色,就是協助將各項資源做整合,並依據學生的需求提供相對應的資源。

透過這一學期的創業學苑,能夠讓學生透過課程學習、了解對於創業的基礎知識、政府資源運用、案例經驗分享,讓每位學生在未來畢業前,都能夠對於創業有基本的概念,提升未來創業的成功率。

Tags: No tags

Add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