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創業進階班】2021創業投資與投資創業講座

你知道創投嗎?所謂的創業投資,指的就是由一群具有技術、財務、市場或產業專業知識和經驗的人士操作,以其專業能力,協助投資人於高風險、高成長的投資案中,選擇並投資有潛力之企業,追求未來高回收報酬的基金。

這群人,結合了資金、技術與能力,把資金投放在有潛力的企業,其中可能包含了技術、構想,或是服務的內容。

我們規劃了四堂系列課程,其中三堂課就是從投資者的角色,來了解他們在看投資標的時所關切的事務;另一方面,則是從企業主的角度,來評估可能的募資方法。

系列課程的最後一堂課,則是分享原住民族傳統智慧授權與文創產品開發相關的案例,這也是近年許多團隊在開發文創、設計產品時,經常遇到傳智授權法的問題。

透過系列課程讓創業者對未來創業或創業中的事業能有更多的認識,學習更多創業的知識!

講師介紹

講師照片2

賴荃賢 秘書長

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
創業投資、創業輔導、創新育成、財務規劃、營運模式、 行銷管理、簡報技巧、營運計畫
講師照片

劉博文 律師

和鼎律師事務所
智慧財產權與文資法、公司經營與證券法、採購法、土地開發、民事法、刑事法

課程介紹

8月3日

從投資角度看新創事業營運模式-創業投資與投資創業

賴荃賢 秘書長

8月10日

從CTO到CEO的成長之路
經營管理x財務管理

賴荃賢 秘書長

8月17日

創業基金何處尋
募資心法與募資實務

賴荃賢 秘書長

8月24日

原智原味
傳智授權與文創

劉博文律師

課程資訊

上課時間

8月3日至8月24日
每周二下午兩點至四點

線上報名

https://forms.gle/z4vXGSsbGbEL2Ke27

上課方式

將會進行線上課程,活動前1天會由主辦單位發信通知上課連結!

聯絡方式

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
廖小姐03-9357400轉7054

指導單位:經濟部中小企業處、教育部、高教深耕計畫

主辦單位: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、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、國立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

協辦單位:泛太平洋國際創新育成協會、東區創新育成聯盟

備註:
1、請準時上限,如果無法參加,請提早告知
2、線上參加課程請務必關閉麥克風與視訊畫面
3、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、變更、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,若有相關異動將於網

Tags: No tags

Add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